執念這個CP很久了一直有想法想寫
比其他的都更強烈的想這樣
于是真的寫出來了
可是為什么自己一看去感覺靠靠好恐怖靠誰來告訴我是我腦殘時間發作的不對了么囧

永遠聽不到的回答(羅D)

00.
第一次見那孩子,是他剛剛從小混混成為了真正的黑手黨的時候。

在一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發生的沖突中他就出一個老頭兒,把他的傷癢好之后就送去了當地的養老院,雖然說自己是個流氓無賴但最起碼對于弱者的尊重。羅馬里奧明白的。
之后再他繼續在意大利街頭混日子的某一天,一輛純黑色的法拉利停在了他身邊,隨后一大幫黑衣人簇擁著一個人下車來。那人他認得,只是全然沒有與自己相處那些日子的頹敗。
羅馬里奧,你有兩條路可以選擇:跟著我,作一名黑手黨,過呼風喚雨的日子。
或者被殺。
——黑手黨頭目的樣貌是不能被隨便知道的,羅馬里奧早有耳聞。
要活命,就沒的選。
于是他點頭躬身,成為了黑手黨家族首領的跟班。在九代身邊的一干人中他的身手固然是不起眼的,但因為異于常人的細致心思和強悍的圓場能力他很快得到重視,[火拼不是家族的本業,商人就要有商人的氣質。]有一次,九代領著家族去教堂做例行的禮拜,對羅馬里奧說了這句話。
——羅馬里奧陷入回憶之中,直到對面的房門打開才回神過來。
說真的,從前聽見婦女們說孩子就像個天使他一直不相信,直到看見九代加百羅涅從九代夫人的臥房中抱出一個什么。
安詳地睡在一干身材魁梧相貌兇惡的黑衣人的注視之下,剛見人世的皮膚顯得很熟潤很光潔,握在胸前的小手不輕不緊地纂著,沒有牙齒的嘴巴微微張開。
天使。
[我兒子。]
九代簡短地說道。
[羅馬里奧,跟我過來一下。]



羅馬里奧順從地跟隨著九代消失在走廊盡頭的房間。




01.
[少爺,去學校的時間到了。]
推開門,迎上來的人撲到懷里。不知道為什么,才第二天去學校,孩子就有些抗拒。
[羅馬里奧,你會陪我去嗎?]
聽著這個問題羅馬里奧有些好笑,怎么可能不呢,少爺。
[那,放學的時候也要早點兒來喔。]
這句話被聽出了點兒哀求的滋味,羅馬里奧有些難以置信地看著面前的小主人。
[少爺,發生了什么事情嗎?]
羅馬里奧單腿屈膝,一手攬著孩子的肩膀,一手撥開孩子垂到眼前的金發,一雙黃金眼在背光的角度熠熠生輝。
剛才還看上去很不安的表情一瞬間就穩定下來,摸上比自己大很多的手掌,薄而潤潔的唇瓣上綻開一個迷人的微笑,[我很好的,沒事。]
這句話,說給眼前的人聽也說給自己聽,因為自己是迪諾•加百羅涅,所以,會沒事的。
在車子上他一直緊緊地攥著羅馬里奧的手,好像他有記憶以來,開始這之手就一直在他的身邊,抱著他或者牽著他或者扶著他。
更握緊了一下,不想松開。
車子輕微地震動了一下之后停下來,迪諾不用拉開窗簾也知道,學校到了。
[那,我走了哦。]
他站起來——車子里的空間足夠他站起來,可還是有些重心不穩,羅馬里奧伸手,不著痕跡地遞上他的書包,里面只有薄薄的幾本書,還是為迪諾平衡了身體。
他想說謝謝,但終于沒有出口。
司機在通過后視鏡看,很驚異今天為什么少爺沒有摔跤——他并沒有惡意,只是感覺到奇怪罷了。
羅馬里奧先生,果然很神奇啊……
司機在感嘆道時候失了神,漏看了后視鏡里面的一幕。
[少爺——?!]
聽見他受寵若驚的聲音,迪諾笑出聲,[這是報答,羅馬里奧。]
感謝長久以來的照顧,我想給你一些什么,可是我什么也沒有,只能這樣表達我對你的謝意了。
[那,我走了哦!]
他靈巧地跨出車子,優雅而輕盈地落在地上,像一只身手敏捷的獵犬。回頭對著車子里還呆愣著的羅馬里奧說再見,[——晚上要早一點兒來喔。]


糟透了,糟透了。
迪諾•加百羅涅狼狽地走在教學樓的走廊里面。
最后的一堂逃了課出來,現在回去的話大概會被罵得很慘吧,想到這里他分了神沒留意腳步,于是很自然地——朝前栽倒下去。
[唔唔……痛。]
揉著額頭爬起來,迪諾找了個地方知道了時間,往戶外走去。
預期等在這里被某些不懷好意的人抓到戲弄還是提前去門口等羅馬里奧的好,迪諾這樣想著,步入了庭院中,早上來的時候他記得了大門的位置。
近在眼前。
迪諾看著大門的方向揉揉眼睛,懷疑自己的視覺。
——那不是,羅馬里奧嗎?
迪諾下意識地回想了一下剛才看到的時間,距離放學還有一個小時……吧?
現在是夏天,逛逛沒那么容易就放過這個站在烈日下沒有絲毫防曬措施的傻瓜——迪諾呢喃著男人的名字往前跑過去,雀在剛剛進入男人視野那一瞬間結結實實地跌倒在地上。
[少、少爺……!!]
他遠遠地聽見男人在喊著他,抬起頭沖羅馬里奧笑了笑,站起來很艱難地往前挪動——腿被粗糙而清潔的地面擦傷了——[羅馬里奧,今天為什么這么早?]
[今天事情都提前處理完了,就早些過來,怎么了嗎,少爺?]
隔著校門的鐵欄,迪諾看著羅馬里奧的臉,然后把臉埋進手臂里拼命地笑。
[不……沒什么……]


02.

迪諾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個男人每天每天,不管是什么樣子的天氣都會提早一個小時來到這里。男人曾經暗暗地對自己說過:除非少爺畢業或者他死掉。否則絕對不會間斷。
最終有一天男人不再出現在學校的門前,他還活著,迪諾也沒有從學校畢業。事情的原因只是有一天他在操場上看到的一幕。

他的有著天使一樣笑容的少爺,被一群人按在角落,不知道做了什么,他只記得出現在他面前的迪諾的臉上有沒來得及洗掉的血跡和塵土。苦笑著說了句[被看到這樣子還真是狼狽呢,羅馬里奧。]
沒有鐵欄的間隔,羅馬里奧卻覺得仿佛置身于另外一個世界。他隱隱地回想起來組織里面說過的一個犯人六道骸的一種能力:地獄道。
[少爺……是誰?]
他握住少年消瘦的肩膀,后者疼得皺了眉頭可還是任由著被收進懷里,[沒關系的,羅馬里奧,不是什么嚴重的傷害。]
迪諾笑著,他怎么會不知道,那些不知道他身份的欺負他的學生們是根本斗不過哪怕是黑手黨的一個最下層干部,何況是眼前的這個男人。
這個時候身后的人群跟了上來,說著不堪的話語,有一句被迪諾聽見了,好像炸雷一樣。

[喲,迪諾,這是你爸爸嗎?果然跟你一樣都很沒用啊。]

羅馬里奧還沒有反應過來,只感覺到手中的空氣振動了一下,迪諾已經全然不見蹤影。
[喂,你剛才……說什么?]
還是天使般的微笑,只是背著光,一雙黃金眼仍然熠熠生輝,可是看得人從皮膚移植麻木到骨子里。迪諾單手掐住剛才說話的人都脖子,狠狠掐住,微微上拎,口中說著[我沒有聽清呢麻煩再說一次,嗯?]
你可以侮辱我,虐待我,但是,不應該動我身邊的人一口一舌。
[少、少爺——]羅馬里奧驚慌地上前阻止,迪諾才松開手,很無力地倒在他懷里,半瞇著眼睛看著驚魂甫定的那個人,[你記得,如果我再聽見你說羅馬里奧一句什么的話,今天的事情,我會做到底喔。]
迪諾低聲對羅馬里奧說我們走吧,然后領著他出了校門。
到達加百羅涅別墅的時候,父親已經得到了老師的電話。迪諾免不了要被訓斥,羅馬里奧百般解釋九代首領也聽不進去。最終還是迪諾制止了羅馬里奧,一個人默默忍受下來。
[別為了我強出頭,羅馬里奧,對于你的前程沒有好處的。]——因為我不是首領,如果惹火了父親,你離開的話,我會比什么都痛苦。
他看見男人皺著眉頭,默默地陪著他挨罵,把自己送回房間。
[羅馬里奧,]
男人將要退下的時候,主人叫住他,[今天晚上可以留下來嗎?]
看著金色的眼睛萌著迷離的期盼,巴西硬漢的心腸幾十年來第一次變得這般柔軟,他輕輕撫摸著小主人的金發。然后,像早上一樣的半跪下來,用額頭觸碰他的手背,以示忠誠。
那一晚,羅馬里奧聽著少年均勻的呼吸,徹夜未眠。 

原來不是1.5 一章一千左右我也應該算是打到2.0了吧(擦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ph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