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難當



二十四歲的彭哥列雲之守護者站在佛羅倫斯機場的出口處。

環顧四周也沒有看見沢田告訴他的接機的工作人員,當時雲雀第一個反應就是:咬殺。

儘管不知道有誰可以在這個時候給他咬殺。



第一次踏上歐洲這片充滿了異彩的土地,雲雀拖著行李箱一個人在機場的行人道上漫步而行,口袋裏面一直關著的手機——他想了一會兒決定讓自己繼續在沢田的眼皮子底下玩失蹤。



一個人拖著不多的行李在人行道上走過去,不知道要去哪里,當皮鞋踏上另一塊石板的時候雲雀往右邊看了一眼,正有一大群記者模樣的人匆匆穿行而過,他不屑地抽動了一下嘴角。

在報刊亭旁邊停下來,在沢田帶領一大群食草動物出現在這裏之前,雲雀想有必要瞭解一下以後要生活的這個地方,一天中占頭條的事件究竟會不會比當年的並盛還離譜。



當地報紙的頭版上登載著一幅尺度頗大的照片,畫面乍一看還以為是娛樂小報,雲雀很艱難地辨認了一下報紙的名稱才終於確認這的確是自己要找的那一份。而題目則是讓雲雀第一次開始懷疑自己的義大利文水準,面部扭曲著念完第一段雲雀突然想起照片上的一幕場景似乎在哪里見到過。



這時候那一大群記者又回來了,在灌木茂密的綠化區很不高明地隱藏起來,頂著一朵草皮的攝影機正歡快地轉動著,雲雀瞬間石化,緊接著他聽見從街道的那一邊有笑聲和嬌滴滴的女人說話傳來。

接下來的一秒鐘,只有在泡沫肥皂劇裏才會出現的情景在翡冷翠這一文化名城上演了。



這一幕的男女主角都有很傲人的相貌和氣度以及家世,男方是聲名顯赫的大公司總裁女方是事業如日中天的性感影星,如此搭對的組合——全世界的狗仔隊都知道了。





俊男靚女從雲雀的眼前直直走過,雲雀聽見的相機快門聲幾乎壓過了他們說笑的聲音,錯身的那一瞬間過去了,雲雀用最快的速度掏出手機。

[叮鈴鈴鈴……]

身後一個鈴聲在響,他聽見那剛才才跟他擦身的男人掏出手機講電話,隨後的一分鐘裏面他一共幹了兩件事:掛機和分手。

那女人毫不留情地打了他一個耳光之後離去,狗仔隊們理所當然地知道這個時候的女性是最喜歡發洩的都尾隨而去,瞬間,熱鬧的街道變得冷清,雲雀聽見後面有人轉身時衣袂翻飛的摩擦,然後是熟悉的聲音說了句:

好久不見了哪,恭彌。



[阿綱剛才打電話來,告訴我在這裏檢測到雲之指環的感應,要我來看看是不是你一個人在這裏迷路了

[這麼說,這次是要回來常住了嗎?

[前幾次來的時候為什麼不來看我?

[真是沒良心呐……

[才幾年就把老師忘記了……



雲雀轉過身,[你要嘮叨到什麼時候?!]

嘴上說著狠話手卻遲遲未動,對面是一張過了好幾年還一樣白癡得可以的那張臉。左半邊的發絲被很隨意地掖到耳後,漏出來的皮膚在歐洲濕度很大的空氣中裸露著看上去很冷的樣子,雲雀怔住一會兒,對面的人把手伸過來替他拖行李。

[不用。]

想躲開,不過被搶先了一步,[恭彌的手還是拿拐子比較合適啊。]

雲雀嘟囔著[你找揍嗎]一邊真的想去抄拐,不過笑嘻嘻地攔下了他的他,指著街道說這裏是義大利,不是日本更加不是並盛啊恭彌。

兩人沉默,不知道問什麼雲雀覺得剛才說這句話的人也把這裏當成了他鄉。

穿過熙熙攘攘的街道,沒有了記者纏身,雲雀看著這個很明顯就是緋聞滿天飛的義大利商界驕子不知怎麼竟然變得很純淨。就好像——



幾年前他逃離而他卻沒有追逐的那個夜晚。



[記得最後一次見面還是下雪的時候吧……恭彌。]他走在前面絮絮地說著,雲雀一瞬間有種衝動想把他拉住,小巷裏面的光線很暗。

[其實那天真的不冷,不過恭彌脫衣服給我的時候我很感動呢……]望著越來越近的出口,聲音好像來自那個珍藏在記憶裏從來沒有翻動過的瞬間。走在前面的他沒有回頭,看不見跟在後面的人,一直放在褲線兩側的手現在正在止不住地顫抖。

[……所以恭彌,沒關係的,過去了的事情就過去吧,我們還是朋友或者是師生不是嗎?]

[——年少輕狂,我是過來人可以理解沒錯拉,不用太在意。]

[那種事情,總要有人交給你吧所以——]

光明越來越近,雲雀視線裏的人幾乎要融化在那裏。

快要融化了,馬上就——



雲雀往前搶了一步,狠狠地掐住他的手腕向後帶回去,帶回去就是自己的懷抱。[恭——]彌字還沒有出口已經被激進的吻堵了回去。手中的雲雀的行李箱掉落下來碰地彈開,裏面的東西散落的滿地都是。

[灑出來了阿……恭彌……]

看著狼藉的地上,他先是歎了口氣然後猛地回抱住面前的彭哥列雲守。







——怎麼說呢,這些東西我都沒有注意到,雲雀都留起來了嗎?

——一直放在那裏,臨走的時候只有這些。

——噗,噗哧……

——想被咬殺嗎?

——沒、沒有,只是恭彌會這麼在意我送的東西感覺很高興而已。

——傻子。







雲雀突然掏出剛才掏出來卻沒開機的手機來打了電話給遠在總部的沢田:[今天晚上我和Dino不會回去,有歡迎會這類群居活動的話都推遲吧,電話來的話,咬殺。

[如果我看見一個記者也在的話,也咬殺。]

想到了什麼,雲雀補上了這一句。

[跳馬,過來。]

拉起他的手臂,直接往巷子出口走去。

[啊啊恭彌,你的行李還——]

[少廢話。]

人都在手裏了,還要那些不會動的東西幹什麼。

當師生當朋友,笑死人了,咬殺。



End 

后記:
本來打算寫H的 不過發現這實在不可思議于是放棄了OTZ
《不再愛》,我可以期待一下嗎(你丫問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ph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